close

IMG_1671.JPG

花了200泰銖, 坐了飛馳的嘟嘟車來到曼谷老區Phraeng Phutohn Area, 來到80年Kor Panich芒果糯米店, 結果糯米飯已經賣完了

只好死心的買了門外的芒果

IMG_1610.JPG

繼續往皇宮寺廟方向前進, 經過政府機關來到十字路口時

IMG_1626.JPG

冷不防的~~~(幾次奇遇記的經驗....這些詐騙集團都是在不經意時默默的出現的...)

前方有位洋味很重的泰國小姐, 用手搧著風, 回頭用英文說: 不好意思,我以為你們是當地人,還用泰文跟你說: 天氣真熱, 原來你們不是當地人丫...

你們怎會走到這裡呢?

我們: 來吃芒果糯米飯丫....但是賣完了

她說: 唉呀, 好吃的芒果糯米飯到處都有, 夜市丫都有在賣,都吃的到, 你們來曼谷玩要搭船遊河才最漂亮丫, 你們有地圖嗎? 來來來, 我跟你們介紹

於是我們拿出了地圖....

她說: 我老公是英國人, 所以我很會說英文, 而且學了一點點中文......

你們來曼谷就要搭船, 搭船不要搭這個這個....手指沿著昭披耶河由上到下的路線, 500元(說中文), 一下子就坐完了看不到什麼景色

搭船就要這樣搭船繞這一裡一大圈,昭披耶河往裡面的小河道繞進, 這樣兩個小時, 景色很美...非當值得

沿路有好多寺廟都可以停留下去看

其中還有九面佛 (聽到九面佛...懷疑了一下), 你們好幸運, 這時候剛好有一年一度的祈福活動.....

介紹給你們,參考看看

而且你們從這裡搭嘟嘟車到搭船的地方很近, 只要20泰銖, 你們一定要去搭船喔, 這樣玩曼谷才值得

來來來我幫你們叫車

(第二次)冷不防地

居然從眾多車輛中冒出一輛嘟嘟車

她問嘟嘟車司機: 到港口是20泰銖,對吧? 

於是乎

我們坐上嘟嘟車~~

一切都太巧合了,所以我跟老公說: 怎麼沒半輛嘟嘟車的大馬路突然出現這一輛,我想這是套好的吧

嘟嘟車咻的來到河畔

下車處往搭船處是一條小徑

到達時有兩三個泰國人躺著休息

看到我們招呼我們搭船, 我們問:船價多少,他說一個人1500泰銖

我問: 那船什麼時候開

船伕: 隨時都可以開

結果我瞄到一艘陽春的長尾船

就跟老公說: 我們走啦,我覺得這是騙人的

順手google了一下九面佛...沒什麼資訊

就走出小徑

嘟嘟車伕還在那裡,躺在車上

看到我們: 丫~你們不搭船遊河丫

我們: 太貴丫,一個人要1500泰銖

嘟嘟車伕: 蛤? 1500泰銖 (高八度) 怎麼這麼貴

老實說,車伕演出聽到1500泰銖很貴的表情時,實在是太真誠了, 演技自然

嘟嘟車伕: 那我去幫你們殺價一下....

一個人800泰銖好不好....

 

我們拒絕,快歩離開小徑時, 遇到兩位外國旅客

分享了這段奇遇, 他們叫我們往前官方碼頭那裡就可以搭船

來到碼頭如來到文明世界

上面的警語寫著這一區有很多欺騙行為,請勿上當

我們來到碼頭搭渡輪花了三泰銖到對面的佛寺Kanlayanamit temple

在佛寺休息一下消化一下這一段奇遇的遊程帶來的小心驚

後記: 不過事後想想~也不能說是被騙,也許搭上船後看到的風景真的是非常美.....

只是這個過程是由他人精心設計的帶來的不安全與不舒適感

IMG_1652.JPG

IMG_1654.JPG

IMG_1668.JPG

IMG_1671.JPG

IMG_1672.JPG

IMG_1677.JPG

IMG_1679.JPG

IMG_16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