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

從旅館轉出一個街角要前往聖家堂後, 突然冒出一個中年男,額頭上流著汗帶點小喘緊張的比著手機說, 他是義大利人不知道如何去這裡,說他是stranger,拿著手機問我們怎麼走你們手機有網路嗎?

我們回說我們手機也沒有網路, 他還一臉納悶帶稍高音的回:  怎會沒有網路呢?

我就回說: 我們也是stranger, 你就問前面餐廳的人吧?

突然另一個聲音從右方出來,長的更高大的中年男子說: 我是警察,他很正經的用英文說: 需要幫忙嗎我是警察

他左手快速的拿出皮包翻出證件,右手還拿著一支迷你手電筒照一下, 在我們眨個眼都還沒來的及看的清楚時皮包裡的證件就閤起來了

他就繼續說: 你們會說英文吧?會嗎?

 

就在這時他做了一個伸手擋住我們不能離開要協助調查的樣子….我靈光一閃

突然想到旅遊書中有人分享過這個假警察手法

在西班牙小步旅遊書中有提到, 類似的手法, 假警察一來就說你涉嫌使用假鈔, 要求你協助調查, 然後會藉機偷走財物

由於我們附近就有餐廳與路人所以我們也不是很害怕

我們就不說英文直接互相說中文不理會他們頭也不回的就走掉

 

我想這些人應該是有注意到我們是從旅館出來的

話說再怎麼迷路會在歐洲問亞洲人嗎?

而且旁邊就有餐廳,這種手法真的很不入流

這個經驗讓Joyce繼北京/曼谷後又添了一筆旅遊奇遇記

~~~我們兩個是有像肥羊嗎?

 

後記: 網路上分享的西班牙警察證辨別方式

警察證從外觀上看,是一個黑色色皮夾,普通皮夾是左右打開,警察證是上下開的。警察證上方有警察的照片和警號,下方裝著警徽,如果警察出示的證件里沒有照片和警號,則為假證件。假警察怕被揭穿,展示警察證的時候很匆忙,拿出來在眼前一晃而過,就趕緊收起來了,如果遇到類似情況,可要求警察再次出示證件,真警察不會拒絕,而假警察則會佯裝發怒,拒絕再次出示證件。

 

真警徽和假警徽的不同之處有:真警徽上只有金色和藍色兩種顏色,假警徽上有金色、藍色、白色和紅色四種顏色;真警徽上面的皇冠是金色的,假警徽上面的皇冠帶有四個紅色倒三角圖案;真警徽的下方有長方條,上面印有警號然而假警徽沒有長方條,也沒有警號;真警徽藍色圓環內的圖案為金色,假警徽藍色圓環內圖案為金、紅、白和淡藍四色。

 

不過我想頭也不回的走掉不要惹毛他們也是海外旅遊的一個自保的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